"天山"安全文化手册的提炼与设计

天山安全文化手册提炼与设计

    “天”首指自然界的天,它神秘而高远,望之令人兴叹;更指民族信仰中最高的神灵,也是民族哲学中的核心概念;同时“天”也指客观规律,只能适应、不能改变。这里以物象喻文化,寓意安全标准如天一样不能超越、安全标准如天一样无法改变,表现了新烟人对安全制度的至诚坚守。
   “山”指天山,它逶迤连绵,巍峨壮观,银峰怒拔,独尊天下。高耸矗立而岿然不动,神圣威严而不可亵渎。新烟安全文化以“天山”为载体,比喻生命尊严如天山之神圣,不可轻视不可侵犯;安全信念如天山之坚固,不可改变不可动摇;展示了新烟人对生命尊严的尊重。
    “天山”安全文化,鲜明体现了安全如天遵章如山,神圣不可侵犯。



作者:天一    文章来源:天一恒业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3/7/11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联系我们: 010-64983591

    Email:ty@sinoec.net